企业新闻
中机中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一)
发布时间:2024-03-25 文章来源:官网 阅读次数:

3月25日,中机中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袁瑞龙领学并作重点发言。公司党政领导参加学习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3-25 中心组.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3次下团组参加代表团审议,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生态保护等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在工作中把握时代大局、找准工作定位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为做好公司全年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本次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全力以赴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赵永勃同志作会议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3点工作要求。

3-25 中心组2.jpg

一是把握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同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等贯通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央企使命职责,全面贯彻国资央企“三个总”,用好“两个途径”,发挥“三个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

二是坚持学用结合,统筹谋划整体部署。要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部署要求,并结合国机集团、中国联合和公司2024年工作会、经营工作会部署开展各项工作。要紧紧抓住新型工业化,做深做实科研、新技术研究,抓住大规模设备更新和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新的机遇期,紧跟区域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抓紧推进科技进步和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发展合力。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基层党支部要带头深入党建联系点、分管板块部和所在党支部宣讲“两会”精神、宣贯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以企业改革发展优异成绩向公司成立6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