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中机中联召开2024年科技质量暨人才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文章来源:官网 阅读次数:

 3月29日,欧冠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科技质量暨人才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勃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层助理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场(1).jpg

会议由公司总工程师王仲主持。

王大师 主持(1).jpg

科技质量部部长张兴杰、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郭天凯分别作“2024年科技质量工作方案”和“2024年人才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23年的科技质量和人才工作成果,安排了2024年科技质量和人才方面的重点任务。

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新能源建筑发展研究院院长吴蔚兰以“建筑能源行业新质生产力形成的关键策略路径”为题介绍了新能源建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思路、初步成果及产研平衡型研究机构建设经验;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公司总工程师、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仲以“努力与机会一起成长,争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题分享了对可持续发展的思考,介绍了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的相关情况和工作计划,为公司各板块在技术引领新领域、新业务及新技术的开拓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勃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赵总(1).jpg

一是要深刻认识科技进步、人才建设对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意义。谨记国资央企的三个作用,抓住科技、效率、人才和品牌四个重点,牢牢掌握核心技术,按照原创性科技进步要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进步速度要跟上市场需求、人才结构和能力要满足发展要求的原则,推进公司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工作。

二是要构建科技进步与人才培养能力结合的引领性科技质量体系。要全面激发科技人员的活力与潜能,推动形成技术质量研发工作的新局面;要紧跟国家战略,围绕市场需求做好科技发展的顶层规划;要建立优化多层级的科研平台,争取实现高水平科研和学术成果的突破,同时做好科技成果的转化,实现科研与利润创造的良性互动,创造良好的科技发展的生态圈。

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发展观,实现企业发展与员工提升的双向价值创造。要进一步优化落实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选拔机制和评价机制,创建多元化的人才审核机制,加大后备干部和领军人才的培养力度;要打造学习型组织,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