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开门红丨中机中联中标临潭县中藏药材标准化加工基地项目EPC总承包
发布时间:2024-03-09 文章来源:官网 阅读次数:

 近日,中机中联中标临潭县中藏药材标准化加工基地项目EPC总承包。该项目是公司以“技术引领、产业引领、资本引领”为方针,积极推动“策产投建营”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落地的一次成功实践。

临潭1.png

该项目位于临潭县长川乡生态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3号加工厂房、1号智能仓、辅助用房和配套设施等,以及中药饮片和配方颗粒生产线等生产设备,主要利用当地特色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营养口服液、汤料和特色食品等。

项目设计结合洮州传统建筑风貌,利用空中连廊整合园区空间形态,赋予分散的建筑以完整性和现代感,同时用两廊之间的“院落空间”呼应洮州传统院落布局,为厂房区域增加生产物流交换空间,旨在打造成为既能与当地文化、风貌、环境协调统一,又不失高效便捷的现代化医药园区。

临潭2.png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临潭县首个集种植、加工、智能仓储为一体的中藏药精深加工基地,预计将实现年转化中藏药材约8000吨,有效助力当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并为临潭县生态产业园打造特色品牌,以“磁石效应”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临潭3.png

未来,中机中联将继续践行“共建共享、共生共长”的核心价值观,立足市场需求,整合优势资源,围绕策划先行、产业导入、投融并行、集成设计、智慧运维等环节,进一步探索实施“策产投建营”新模式,为客户提供项目全生命周期一揽子集成服务,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